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149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云龙:城乡垃圾无害化 城乡面貌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4日,我县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现场推进会,加快解决全县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不完善、收集处理不充分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为强化一线工作、现场办公,实现典型引路、提升效率。现场会被安排到检槽乡清朗村自燃式生活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召开,采用参观学习垃圾处理建设项目、进行现场研讨等方式开展,大家在一线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学习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的经验做法,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有效提升工作效能。

据悉,该垃圾处理站去年10月启动建设,总投资200万元。今年2月份建成投入使用,可以日处理垃圾5吨。覆盖全乡5个行政村人口9000多人。

据了解,垃圾被设备有效处理之后,垃圾有效减量率达到95%到97%,剩下3%到5%的灰渣可以直接到填埋厂进行填埋,废弃严格按照六级净化设备处理之后,有效的达标排放,厂区的废水实现零外排,实现循环利用,排到炉体里,进行热处理。通过热解厂的投入使用,采用“户分类、组收集、村转运、乡处理”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全乡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水平,进一步改善了全乡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全乡人民的环境意识、文明程度。

目前,全县计划在检槽、长新、宝丰、漕涧等乡镇共建设6个垃圾处理厂,总投资1350万元,预计到今年5月初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可以日处理垃圾40吨。副县长杨跃峰参加推进会。(记者 李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