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449941J/2022-00040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22-02-23

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县城区内共享电单车“乱象”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城区共享电单车的准入、停放以及日常运行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切实让共享电单车便民、利民、不扰民。

根据县城实际,我中心在规范“小黄车”点位工作中,

一是取消了不规范点位21个,由原来的48个点位减少至27个。在车辆投放方面,要求“松果”、“柠檬”两家公司各减少100辆,“松果”公司原有340辆现投放240辆,“柠檬”公司原有200辆现投放100辆。由于县城实际,减少投放量可从根源降低了乱停乱放现象,同时便于管理。二是制定了共享电单车管理办法,在以后的管理工作中将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对“小黄车”进行规范管理,同时进行考核(每月一次)。有效遏制乱停乱放,阻碍道路通行、公共资源被挤占、影响市容市貌等现象,确保社区公共利益不受侵害。

云龙县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于2022年1月初至2月底以来持续对松果、柠檬两家共享电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多次约谈,对当前存在的共享电单车的停放秩序、骑行规范、车牌不齐、车况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要求,要求两家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准入相关规定,坚决避免随意乱停乱放现象发生

我中心将按照分类整治、管罚并重,安全至上、控制数量的原则,持续开展共享电单车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多次约谈及有效监督管理,截至目前我县城区内共享电单车停放情况已得到进一步规范。

附:“小黄车”乱象整治前后对比照片        

整治前

整治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