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449941J/2022-00014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

围绕“住房有保障”,抓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根据《云南省巩固振兴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意见》及《云龙县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局专业技术人员联合乡(镇)、村工作人员,从2022年1月份开始,每月及时对全县新识别监测对象的住房信息(住房面积、住房等级等)开展实地核查,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新识别监测对象33户126人的住房信息情况,涉及全县8个乡镇19个村委会2个社区。

对于监测对象住房存有预警风险的,我局将按照行业部门职能职责要求,将其纳入年度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项目,采取“一户一方案”措施消除预警风险,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杜绝因住房问题而发生返贫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