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暨云龙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市政道路、市政供水部分)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据《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县住建局于20211116召开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暨云龙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市政道路、市政供水部分)启动会

因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培训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县级主会场设在县乡村振兴局三楼会议室各乡镇、各村(社区)设分会场。培训内容为农村房屋建设法规、政策、专业技术等农村建筑工匠必备知识;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农房风险普查知识

为便于下一步对农村工匠的管理,培训会上还专项针对要求各乡镇将所辖区域农村工匠的信息录入手机APP《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助手》相关业务作了详细培训。全县参加培训的农村工匠共513名,其中首次参加培训的农村工匠有272名。通过培训共发放《云龙县农村建筑工匠合格证书》513本。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我县农村建筑工匠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为我县农村房屋建设、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及农房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