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3-00094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省州专家领导到我县帮扶指导环境安全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及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2月15日,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固化处副处长朱树奎与省环科院和大理州生态环境局相关专家、领导,对我县中和实业开展尾矿库环境安全排查治理成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风险管控不到位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现场帮扶指导。

朱树奎指出,5#渣场作为全省重要环保督察反馈的608个涉重非正规堆场及长江经济带整治全省588个尾矿库之一,能否有效推动完成整改事关省、州能否按时有效完成整改验收销号工作,事关沘江云龙段涉突出环境问题隐患消除,必须积极主动与省生态环境厅沟通汇报,尽快推进云龙县中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5#渣场整治项目应急处置工程项目的实施,及时消除涉重金属废渣堆存点环境风险隐患,确保2023年6月底前完成5#渣场风险隐患环境整改并验收销号。同时对属地监管、行业监管部门提出下步工作要求。(通讯员李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