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桌面推演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我县开展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桌面推演演练,切实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桌面推演以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暂存池突发溃坝环境事件和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天池水库一级保护区机动车侧翻致水体污染中断县城集中供水环境事件为应急演练模拟背景。按照《云龙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2021版)》,通过提出响应级别建议、宣布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响应、召开指挥部紧急会议安排应急处置重点任务、应急处置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环节的开展,充分检验应急预案、应急能力及多部门联动机制的有效性。

通过此次演练,使参加演练的各部门对《云龙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2021版)》相关内容和环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应急工作程序有了更明确的认知,达到了练指挥、练程序、练协同、练技术、练作风的演练目的,提升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积累了经验。

副县长李冲,县级各相关部门和诺邓镇、宝丰乡相关负责人参加桌面推演演练。(记者毛廷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