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3-00466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县城乡规划审查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项目审查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城乡规划审查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项目审查视频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省政府关于城市更新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和州规委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项目规划事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规委主任任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顺,副县长杨跃峰,县政协副主席黄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在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中防止大拆大建问题的通知》《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城市更新的指导意见》《大理州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城市绿化管理的意见(试行)》和《大理州城乡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3次项目审查会议纪要》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规划意识、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坚持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突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专业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完善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制度措施,确保执行有力、落实到位,决不能擅自调整和更改城乡建设规划;要切实提高规划的水平,尊重科学依据,尊重专业意见,将行业部门的规划融入到县国土空间规划中,为行业部门规划的实施、实现提供保障;要在规划编制中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西部漾永云绿色主导”现场办公会会议安排部署和对云龙“一区一县”的总体定位,围绕总体定位将县“十四五”规划、三个百亿级产业布局和近期重大招商项目逐项落图、落实在县国土空间规划中;要坚决保障规划的实施,将“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作为开展乡村建设的法定依据,按照县级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全方位思想发动和组织动员,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强化技术培训指导,多措并举、快速高效地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专家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记者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