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寇杰率队到我县调研“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1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寇杰率队到我县调研“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情况。

寇杰一行在州商务局局长王会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副县长杨跃峰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县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诺邓火腿厂、天池梨园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了我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农特产品生产销售以及我县“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重点项目等情况。

近年来,我县以全面激活农村市场消费为重点,努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扶持培育新型服务行业,大力发展地方特色商贸流通企业,加大行业监管力度,规范成品油、农产品流通及农贸市场秩序,净化市场消费环境,稳步推进商务发展。

通过调研,寇杰充分肯定了我县的商务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要不断壮大电子商务经营主体,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电子商务平台和电商发展聚集区,完善服务链条,持续繁荣消费市场;要不断完善县、乡、村三级市场体系,构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要主动谋划,重点推进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建设,积极打造商务经济新的增长点;要进一步发挥抱团效应,充分运用电商及其他平台,拓宽农特产品展销售渠道,确保人民群众增收致富;要强化支持引导,大力培养有知识、懂经营、会管理的现代职业农民,扎根农村、深耕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社消增长、外贸出口、电商发展、市场建设、安全生产、依法行政等重点工作,力促商务经济主要指标稳定增长,努力开创商务发展新局面。

 县商务局、农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 杨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