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654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2023年度社会保险征缴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8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社会保险征缴工作视频会议。副县长杨跃峰参加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县税务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业务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个人最低缴费标准提高到200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从320元提高到350元,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方案和宣传措施,结合受益群众的典型事例,有针对性地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等政策,让参保群众知道虽然城乡医保缴费标准有所提高,但各级补助标准也在相应的增加,目的是扩大参保人员享受医疗补助范围,减轻参保人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状况。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征缴工作的责任感;要明确重点工作,确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要强化责任抓落实,齐心共促征缴工作新成效,全力推动城乡“两险”缴费工作扎实开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分设会场。(记者 杨廷钧 李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