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579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举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座谈会暨组织化输出“点对点”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0日,云龙县人社局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工作座谈会暨组织化输出“点对点”欢送仪式,集中欢送51名务工人员赴广东中山市务工。

县委副书记李世鼎参加欢送仪式并致辞,副县长杨跃峰主持欢送座谈会并作要求。

座谈会上,李世鼎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体外出务工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从用工单位管理,迅速适应新环境、新工作,发扬云龙人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创造美好生活。并要求随行工作人员和人力资源公司要做好出行安全、行车安全,合理安排出行,保障“点对点”服务顺利开展;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做好协调、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开展返岗情况监测、摸排,并根据摸排情况及时更新农村劳动力管理信息系统,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的宣传,加强岗位推送,及时为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确保务工人员外出务工“稳得住”,带动我县更多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外出务工,也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带着好的经验和办法返乡创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欢送仪式上,外出务工代表发言,感谢县委县政府给予的平台,表示大家将团结互助,努力工作。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云南诚一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就相关工作发言。人社局工作人员还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口罩、消毒纸巾、转移就业政策宣传手册等务工“暖心包”,为务工群众提供出行便利。

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县人社局和11个乡镇分管领导,福堂社区负责人、云南诚一人力资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务工人员参加座谈会。(记者 曹东 通讯员 艾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