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101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福建省劳动就业局到我县开展闽滇劳务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云龙县与福建省劳务协作工作深入开展,近日,由福建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吴伟平带队,10余家用工企业代表到我县对接闽滇劳务协作工作。

吴伟平副局长一行深入到诺邓镇福堂社区、天池村对就业扶贫车间永福服装公司、天池林果场进行调研,并就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与福堂社区进行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在劳务协作座谈会上,县人社局、诺邓镇、福堂社区分别就各自领域劳务协作工作做了交流,10余家福建企业代表对务工人员需求、专场招聘活动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管理及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交流,双方就加强赴闽务工进行了详细对接。

近年来,县人社局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统筹全县人社系统力量,坚决抓实稳就业保就业的各项工作,采取有力举措有针对性地开展稳岗、稳就业、强培训工作,全力推进闽滇劳务协作,截至目前已向福建省输入劳动力近1000人次

下一步工作中人社局将继续深度挖掘就业岗位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帮助有外出务工意愿却无法外出的农村劳动力解决就业难题及时帮助有转移意愿的劳动者转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