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3-00131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为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员队伍“充电”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我县举行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员队伍培训班,对11个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综治办专干、网格巡查员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培训期间,县委政法委、县市域办相关工作人员就“以案定补、以奖代补”政策、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奖补工作、矛盾纠纷排查研判业务、见义勇为政策和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大理州市域社会治理智慧系统”及大理州市域社会治理通APP的使用和系统的日常维护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的业务骨干就如何将各自职能职责融入综治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进行授课。

据悉,近期县委政法委将组织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下沉基层,对11个乡镇的四级网格长、网格员和五级网格员进行系统培训,确保基层网格员培训全覆盖。(通讯员 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