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979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创新普法形式,细化明确全县各单位普法职责,构建多部门联动普法,实现齐抓共管的法治宣传网络,全面落实“法律九进”要求,利用春节、三八妇女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民法典宣传月和敬老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动员全县普法力量,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法律法规作为普法重点内容。注重面向基层,利用新媒体宣传,使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学习法律小常识,打通了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2022年全县共开展普法宣传8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0份,各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127场次,开展专题法治讲座15次,受教育师生人数17250人,通过各式各样的普法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学法用法能力,让法治意识入脑入心。(通讯员 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