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医院”专题法律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法律意识,规范医疗行为,预防重大医疗过失行为、医疗事故的发生,以案释法,更好地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9月2日,云龙县司法局到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纠纷典型案例分析与防范”专题法律讲座,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县司法局杨炳雄同志就医疗领域法律法规、医疗纠纷预防、医疗纠纷处理、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讲授。细致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医疗行为的重点条例内容,强调了诊疗规范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经验积累,通过用亲身经历和各单位医务工作者在实际工作遇到的真实事例,分析了医务人员在遇到医疗纠纷时应如何规范化、合法化解决。对于医疗机构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医疗管理、规范执业行为、降低医疗风险等内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通过培训,参会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生动详实,听后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对医疗安全工作的认识,同时还学习了更多的医疗安全防范和处理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对于牢固树立风险观念,保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保障医疗安全、推进平安医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