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全县师生法治教育,带动社会各方力量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有效预防师生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我县印发《云龙县法治宣传进校园全覆盖工程实施方案》2021年6月24日,云龙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团县委、县检院、县公安局到云龙一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一千余名学生献上了一顿丰盛的“法治大餐”。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民法典与核心价值观、民法典关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年龄的调整、向性骚扰说“不”、隐私权、发表不当言论名誉侵权案、高空抛物的案例、电信诈骗几种常见的骗术、《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亮点、常见的校园恐怖事件、遇到校园恐怖分子怎么办等知识进行讲解。结合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深入浅出地对师生进行了法治教育,告诉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受到不法侵害。在广场上,司法局工作人员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同时,向现场学生发放了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送法进校园,让法律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助于让孩子们保持阳光的心态,自强不息、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