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系统综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9月27日,在全县扫黑除恶暨市域社会治理专题培训会上,云龙县司法局副局长李恕齐同志就司法行政业务进行专题培训,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乡镇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综治中心主任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李恕齐同志围绕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块进行了讲授,重点从人民调解相关知识、文书和实务、典型案例分析;社区矫正对象的前审调查评估、日常管理、解除矫正的规范化程序、档案的管理;做好刑释解教人员衔接、帮教、安置的工作方法与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和培训。他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理念,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脚踏实地,全面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司法行政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平安云龙法治云龙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我县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了基层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为下阶段规范开展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对打造学法、用法、懂法的基层执法队伍,推进基层治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