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司法局到关坪乡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妇女同胞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妇女依靠法律、运用法律合理表达诉求,扩大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率,2021年9月15到16日,县妇联、县司法局、县人民医院、关坪乡人民政府等多个部门联合到关坪乡关坪村、自新村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重点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辅以身边的典型案例,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外出务工和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子女抚养、家庭暴力、劳工维权、法律援助等问题,从多个维权领域作详细讲解。引导教育广大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对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的《法律援助援助法》进行了宣传,对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条件、流程逐一讲解。为加深妇女群众对此次宣讲知识的深入了解,在宣讲的同时发放《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合页进行法律宣传,此次宣讲活动参加人数13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册500余份。


通过此次宣讲,参会妇女同胞对妇女维权方面的知识有一个全新的理解,并从中受到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今后在生活和工作中,要正确及时地树立维权意识,要学法、懂法、知法、用法,遇到问题要用法律来解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