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司法局开展2021年度全县第一期网上执法考试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629日,云龙县司法局组织全县20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全省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考试。本次考试,云龙考点设置在云龙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共设置4个考室,分两轮考试。考试全部采取网上在线考试的方式,实行一人一机的考试模式,试题由省厅题库随机生成,内容主要涵盖执法人员需要掌握的《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知识以及党中央、国务院推行的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相关知识。


本次考试拓展了执法人员行政法律知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通过严把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入口关,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高为民执法、办事水平,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加强我县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对行政执法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为民服务能力。加强执法证件管理,加强执法主体资格动态管理和执法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素质,促使广大执法人员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行政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