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87XN/2023-00055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教育体育局
  • 成文日期:

祝贺!云龙职中在全州职业院校烹饪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至3月3日,云龙县教体局组织云龙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师生到巍山县,参加2023年大理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宝升·大捷杯”烹饪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由大理州教体局、州人社局、州总工会、巍山县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州10所中高职学校的18名教师选手和74名学生选手进行角逐,竞赛分为热菜、面点、冷拼3个分赛项。竞赛搭建了我州职业院校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展示职业教育教学取得的成果、促进职业教育教学发展、引领教育教学改革方向,实现了“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比赛中,云龙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1名教师和9名烹饪课外兴趣小组的学生精神饱满、各显身手,烹饪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学生杨成华的热菜作品《张灯结彩》、黄城刚的作品《财源滚滚》、何智陈的作品《丑小鸭之梦》分别荣获三等奖。参赛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参加比赛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回去后将多学习、多动手、多思考,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不断总结、不断积累,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本次大赛为云龙职中学子提供了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舞台,充分彰显了职教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