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3-00134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6日,全县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任敏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庆武主持会议。

任敏指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更是社会对教育满意度的底线要求。要克服四种思想:一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警惕性;二要克服消极侥幸思想,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三要克服小成即安思想,切实增强工作创造性;四要克服单打独斗思想,切实增强工作协调性,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抓实校园安全工作。

任敏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学校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安全责任,抓好防溺水和防交通事故专项行动,抓好食品及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校园周边安全整治工作,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和法治教育,健全落实学校安全的各项制度,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抓好全县校园安全管理的各项工作。

任敏要求,要扛实责任,上下联动,凝聚促进校园安全稳定的合力,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乡镇要守土尽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承担起校园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教育部门要积极作为,把风险隐患排查做在前、做精细,强化源头管理和事前防范,确保学校安全、学生平安,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白庆武要求,要管好校内,校园要安全,做到隐患排查到位,家校配合紧密,应急值守严格。要管好校外,离校要安全,开展专项交通安全教育和沿路安全检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定好方案,处置要得当,建立健全源头预防有效、内部管理有力、外围防控严密的校园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副县长田燕平与乡镇、县级部门代表签订了2023年校园安全工作责任状。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苗尾乡、长新乡政府负责人作发言。

县委副书记李世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伯川等县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赵雪梅 李继明 实习生 董哲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