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1111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助力乡村振兴“东西协作”学生远赴上海就读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4日,我县助力乡村振兴“东西协作”5名学子远赴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和上海市环境学校就读,新一轮的“东西协作”将由上海市3所优质中等职业学校面向我州招生,招生对象为脱贫家庭(含检测对象)子女,学生将享受免学费、国家助学金及当地学生同等奖(补)政策,并按东西协作规定享受云南省“雨露计划”政策帮扶,就读前两年,州级财政给予每生每年2000元交通补助。为服务好学生,我县派出工作组安全护送学生到各职业院校报到,州教体局将选派驻校教师到对口支援职业院校跟岗学习培训一学期,协助学校做好学生的学习和后勤管理等工作,确保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和推荐就业。据悉,2017年以来,我县共选派4批次270名学生赴江苏职业学校就读,现在大部分学生已经学成就业,月工资在5000元左右,其中2018届的李海飞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勇夺喷涂漆项目冠军,保送到江苏常州理工学院继续学习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职业教育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黄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