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346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7日,我县召开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副县长田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对待学校安全工作,始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始终以敢于攻坚的责任感推进学校安全工作,真正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坚决扛牢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统筹校内校外、统筹线上线下、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聚焦工作重点和突出问题,全力抓好防溺水、防交通事故专项行动;要统筹抓好校园食品安全、校园欺凌事件、校园性侵事件、学生极端事件、学校消防安全、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等领域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强督促检查和问题整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基础能力提升。要进一步明确和压实乡镇、部门、校园长、教职工责任,形成人人头上有安全责任,时时处处有人抓安全、管安全的工作格局;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组织一次全面、彻底的暑期前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研究学校安全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家、校、社会”协同参与的群策群防机制、安全预警机制和应急处理机制,推动全县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坚决维护全县学校的安全、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教育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县2022年度高考、中考情况。

各乡镇乡镇长、县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县属各学校校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等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记者 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