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87XN/2022-00033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教育体育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诺邓镇九年制学校2022年一年级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1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221号)、《云龙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云龙县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招生入学方案(试行)>的通知》(龙教体发〔202211号)和《云龙县教育体育局关于下达2022年招生计划的通知》(龙教体发〔202214号)等政策法规和文件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确保适龄儿童免试、就近入学,经报请云龙县教育体育局、诺邓镇人民政府和诺邓镇中心学校同意,现将我校2022年一年级新生招生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户籍原则。诺邓镇石门社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应入尽入。

(二)统筹兼顾原则。根据学位空余情况尽量招收非诺邓镇石门社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入学,不能入学的向诺邓镇中心学校报名到镇内其他小学入学。

(三)免试原则。所有适龄儿童免试入学。

(四)严格控制大班额,每班不超过45人。

二、招生对象

符合报名条件的年满6周岁适龄儿童,即:2016831日(含8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计划:4个班180人。

四、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报名:

(一)石门社区户籍的(截止学校到诺邓镇派出所核查石门社区户籍适龄儿童日期:2022622日)。

(二)非石门社区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有一方为县城区域内在编在岗公职人员的。

(三)非石门社区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有一方在县城区域经商或务工且有房产的。

(四)非石门社区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有一方在县城区域经商或务工且有3年或3年以上住房租用合同的。

谢绝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不在县城区域内工作和生活的适龄儿童报名。

五、报名时间

202279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

六、报名方式:现场报名。分石门社区户籍和非石门社区户籍两个窗口报名。

七、报名地点:云龙县诺邓镇九年制学校。

八、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需提供的材料

1、石门社区户籍(截止学校到诺邓镇派出所核查石门社区户籍适龄儿童日期:2022622日)的提供:

1)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户口册复印首页、户主页、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页和报名对象本人页,下同);

2)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2、非石门社区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县城区域内在编在岗公职人员的提供:

1)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

2)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所在单位工作证明。

3、非石门社区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县城区域经商或务工且有房产的提供:

1)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

2)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县城区域内的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个体工商户),或所在用工单位工作证明和用工聘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务工人员);

4)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县城区域内的房屋不动产证(或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4、非石门社区户籍,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县城区域经商或务工且有长期住房租用合同的提供:

1)户口册原件及复印件;

2)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

3)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县城区域内的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个体工商户),或所在用工单位工作证明和用工聘用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务工人员);

4)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县城区域内3年或3年以上住房租用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

5、非云龙县户籍的还需提供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报名对象在云龙县城的《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6、不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或材料不齐的不接受报名。

(二)必须保证所提供的证件、证明等材料真实有效,如发现有虚假伪造的,取消报名资格,并依法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三)报名时只允许一名监护人和报名对象进校。进校时必须按各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保持一米距离排队,佩戴口罩,扫码、亮码、测体温后方可登记进校。根据各级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不允许进校的不得进校。

(四)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接受报名。

九、本招生公告由云龙县诺邓镇九年制学校负责解释。

                                                                                                             

                  云龙县诺邓镇九年制学校

                    202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