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292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招生考试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0日,我县召开2022年招生考试委员会会议,全面动员部署2022年全县高考工作,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高考是国之大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把组织保障高考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应对突发情况、维护考试安全的前瞻性、主动性和把控能力,及早谋划研究,打好“主动仗”,提前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艰巨复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组织工作,切实做到防疫工作有案可依、防疫摸排有迹可循、防疫监测有据可查、防疫保障有备可用、防疫应急有预可习,统筹安排,全面发力,坚决守住“不因疫情影响考试组织,不因考试造成疫情传播”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保障高考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这条主线,切实落实“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统筹抓好高考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应急指挥保障未雨绸缪,舆情监测处置及时有序,成员单位部门履职尽责,督察检查工作全面细致,监督执纪问责毫不手软,确保试卷试题绝对安全、考风考纪绝对遵守、考生服务保障贴心暖心,坚决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和谐高考”的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田燕平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会上,县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及领导批示精神并汇报高考备考情况;县委机要保密局、县公安局、卫健局、工科局就高考工作筹备和疫情防控情况作了发言。(记者 毛廷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