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87XN/2022-00080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教育体育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召开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3月13日云龙县教体局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县教体党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寇德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相关工作要求。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国家、省州县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以案为鉴,对发生在国内的校园疫情案例进行深刻剖析。

会议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呈现出多点散发的态势,省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教体系统要自上而下将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州教体系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迅速传达到神经末梢,从严从实、从快从细抓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要上下配合,层层抓落实,切实紧张起来、严实起来、细致起来,以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教体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汲取教训、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校园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面对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和云龙特殊的地理位置,思想上要更加重视疫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反思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家校联系不紧密、校门管控不严格等短板差距,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改进。

会议强调,聚焦重点,狠抓常态化防控,切实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首要在思想重视、难点在行踪管理、重点在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关键在责任压实。对“入校排查登记、健康管理、活动管理、宿舍管理、重点区域巡检、个人卫生、食品安全”等切不可掉以轻心。在“强化检测、果断处置、及时报告、查验复课证明”等应急处置准备上一定要周密,切不可大而化之。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切实构筑起坚实的校园防疫屏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形成网格化管理机制,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斗争中走在前列。要严明工作纪律,按照“减少流动、减少集聚”的要求,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和师生外出审批,严肃客事办理规定等制度,校外培训机构参照学校执行。要不断强化学习,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有力、工作上更加细致,同心协力、闻令而动,坚决把疫情风险阻断在校园之外,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就教体系统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相关部署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