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131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教育体育局
  • 成文日期:

上好开学“四堂课”,跨出安全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云龙县教育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法制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平时工作中注意发现苗头,具有前瞻性地提出建议要求,提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法治、安全、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上好开学“四堂课”3月10日云龙县教育体育局此项工作进行督查。

2022年春季开学,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认真落实云龙县教育体育局开学工作要求,在校会、团队会、班会等不同层面采用讲授式、体验式、互动式等多种方式上好“法治教育课、安全知识教育课、疫情防控教育课、心理健康教育课”四堂课。各校邀请法制副校长,联合卫健、公安等部门,精心备课、授课,有计划、有教案、有专刊,活动形式和内容并重、过程和效果并重入脑入心。

通过“四堂课”教育活动,全县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思想基础。本次活动,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障教育教工作正常开展,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跨出了新步伐。今后,这样的活动将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