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4987XN/2022-00005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教育体育局
  • 成文日期:

新学期出新招,上好开学四堂课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天气转暖,常见的季节性传染病包括:麻疹、流感、风疹、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病等高发;寒假中学生的各种情感冲突更加凸显,开学后新的学习压力和人际挫折接踵而至,会进一步加重部分学生的心理问题学生认识自我、学会学习、人际交往、情绪调适、升学择业以及生活和社会适应等问题突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学生安全有较大隐患。

经研究,云龙县教育体育局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在2022年春季开学后,围绕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及时上好开学“四堂课”,并对上好“四堂课”的目的、意义、具体教学内容等提出指导意见。

要求及时开展授课活动做到形式和内容并重、过程和效果并重,精心备课、精心授课、务求实效。要在校会、团队会、班会等不同层面上好“法治教育课、安全知识教育课、疫情防控教育课、心理健康教育课”,每堂课授课教师必须有书面教案,在授课实际中可采用讲授式、体验式、互动式等多种方式开展开学“四堂课”教育活动,力求入脑入心、收到实效。“四堂课”内容各出一期黑板报或手抄报,加强宣传教育,并将宣传材料及时收集归档3月10日前将开学“四堂课”授课内容及活动情况上报县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