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云龙县教体局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9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7日下午,县教体局在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县教体育党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寇德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党建工作要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抓实智慧党建工作,拓展“支部+”的内涵,努力形成大党建格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全年工作,达到全覆盖,扎实推进“四史”教育进校园、进头脑。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全面贯彻8月25日县人民政府召开的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安全排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要严谨求实,摸清特殊学生底数,做到一生一案,严格抓好控辍保学、送教上门等工作,高质量上好“开学第一课”,全力做好学生报到后的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强化举措,从严落实“双减”工作,强化“五项管理”,课后服务要做到一校一方案。推动校长职级制和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县管校聘落地落实,不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狠抓教学常规落实、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着力抓好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抓实教研、集体备课、家访等工作,切实强化“师生同考一份卷”的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的政治意识,抓紧抓牢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肃工作纪律,从严管理好教师队伍。要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的学习能力,强化班主任队伍、教研队伍、行政班子的建设,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队伍。

会上班子成员就分管的工作作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云龙一中、职中、民中、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中心学校全体人员,云龙二中、云龙三中及各乡镇辖区中小学校、幼儿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