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金秋助学暖人心 爱心圆梦怀感恩

发布时间:2021-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为切实帮扶我县困难优秀学子圆梦大学,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9月3日下午,我县举行2021年“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会议由县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督导督查组组长、县关工委主任字剑梅同志主持。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祝天艳同志,在发放仪式上致辞。她指出一直以来,云龙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优化教育发展环境,顺利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群众教育获得感显著提升,全县教育事业得到蓬勃发展。多年来,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用爱心为寒门学子点亮成才的希望,用行动为贫困家庭撑起一片蓝天,共圆孩子的大学梦,为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据悉,此次助学金的筹集,由县教体局、县关工委、团县委、县慈善会共同谋划,主动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开展,积极向上争取,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捐资助学。截止2021年9月2日,共有11个爱心企业、组织和个人捐款,共筹集15.25万元“爱心圆梦助学金”,以资助困难大学新生为主,资助其他困难在校就读学生为辅的模式进行资助,63名困难学生得到资助。同时为有效解决民建乡小王的上学经济压力,县慈善会、县关工委向全县发起捐资助学倡议书,全县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县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截止2021年9月3日上午12点,共筹集资金11.1073万元,资金均已汇入县慈善会账户,将全部用于小王大学四年的生活及学费开支,点滴爱心汇聚成海,善行义举温暖人心。

会上,还举行发放助学金,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回赠牌匾的仪式。受资助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爱心企业家代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发奋学习,努力工作,继承优良传统,扛实社会责任,将爱的接力棒一直传递下去,整个会场暖意融融。最后,县人民政府三级调研员张伯川同志讲话,他充分肯定我县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全县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发扬“达则兼济天下”的情怀和义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这种精神力量将激励云龙学子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关心支持云龙教育发展,助力更多贫困学子共圆大学梦。同时也殷切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正确面对“困难也是一笔财富”,要自强不息、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在苦难中成长、在奋斗中成才,要志存高远刻苦钻研、发奋读书,常怀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积极回报社会,努力建设家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磊同志,县政协二级调研员施溟枢同志,云龙县各相关单位领导、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受资助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