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持续开展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维护我辖区良好的社会公共医疗服务秩序,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医疗服务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利益,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采取日常检查与受理群众举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继续保持全县打击非法行医工作的超高压状态,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行医行为。2020年,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根据乡镇卫生监督协管站上报线索共计出动30人次,及时进行了监督排查,共排查隐患点6个,立案2起,其中一起涉嫌犯罪,已及时移送县公安局。卫生监督员依法取缔非法行医场所,同时对周边的群众进行就医安全知识宣传,说明黑诊所的危害性,就医应到合法医疗机构。通过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无证行医场所的监管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并按相关法律法规查处。进一步规范我县医疗服务市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 杨建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