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字体:

57,我县召开2020年经济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期经济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郁华参加会议,并就2020年经济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荣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作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政府系统攻坚克难、爬坡迈坎,面对任务叠加的严峻形势和异常艰巨的发展任务,采取了超乎异常的举措,取得了超乎想象的成绩,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过去一年,我县在稳增长上取得最好的发展结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发展基础更加夯实、产业发展提速增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民生事业长足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日益秀美、改革活力不断释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全年的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肯定成绩、直面挑战、坚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胜信心;要紧扣目标、接续奋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大攻坚战,持续打造绿色食品牌、绿色能源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继续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民生事业发展、绿色发展四件大事,全面加快交通网、水利保障网、能源保障网、互联网、物流枢纽网五网基础建设,统筹推进改革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清形势、高度警觉,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要切实抓好三个工作责任落实,强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责任。要加强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防汛地质灾害、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各负其责,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把问题想得更透,隐患查得更细,功夫下得更深,工作做得更实,措施拿得更硬,确保经济工作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推动云龙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我县领导陈学植、张劲松、左瑞姬、黄顺、杨跃锋、李绍锋、李军锋,县政府夏云龙同志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