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68812837R/2022-00040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云龙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8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李艳娟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增加政府、学校、医院编制和及时招录人员的建议已收悉。现就您所提出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编制方面

根据三类九等的乡镇编制划分标准,州级核定民建乡人民政府行政编制23名、事业编制30名;按照全省中小学统一编制标准(教职工与学生比初中为1:13.5,小学为1:19,学生规模在200人以下的村小、教学点按照1:2班级与教职工比例核定),民建乡教体系统应核定事业编制78名,实际核定事业编制85名;根据云南省乡镇卫生院机构编制核定标准(全县农业人口在15-20万的,按农业人口的1.3‰核定),民建乡卫生院应核定事业编制11名,实际核定事业编制12名。民建乡行政及事业单位编制已按标准全部核定到位。

二、人员招录方面

按照机关事业工作人员招录相关规定,招录计划由各单位依据县委编办统一核定的编制和当年增人计划数,按照编制内岗位数额总量空缺情况进行申报,经主管部门、县委编办审核同意后报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审核汇总后上报县委、县人民政府同意后报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审定2020年以来,民建乡公务员招录3人、事业工作人员招聘17人;2022年已设公务员招录岗位1个,三支一扶岗位1个,待考试录用程序结束后即可上岗。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将一如既往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协调有关部门继续关心、关注民建乡等边远地区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招录、调动等工作。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