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19177939/2022-00010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云龙县政协十届一次全会第2210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功果桥镇政协小组:

你们在云龙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请求解决修缮改造刘光全烈士墓并进一步加强保护的提案》,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就提案答复如下:

一、根据《大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 大理州财政局关于转发〈关于实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的通知〉的通知》(大退役发202141号)文件关于整修标准的相关规定:“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对零散烈士墓,原则上均实现就近迁移至烈士陵园或集中安葬地;对确因客观条件限制或法律政策规定等无法迁移的零散烈士墓,均应实现管理清晰、保护责任明确、定期巡查巡检”,我局于202110月份征得刘光全烈士遗属意愿后,积极向上争取零散烈士墓整修资金9000元(全省统一补助标准)对烈士墓进行了整修,通过县乡验收,资金已于202112月全部兑付到位。

二、开展烈士纪念活动是各级党委政府传承红色基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我局深感在功果桥镇建设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对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英雄主义有重大意义。我局将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将此提案作为重要事项与省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县委县政府反映,同时将积极向社会各界呼吁,争取得到更大的支持。

感谢功果桥镇政协小组对全县退役军人工作特别是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请求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积极改进各项工作。

云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