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571726050/2022-00024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2-11-14

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4日,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夯实防灾减灾基础,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应急管理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第四季度历来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关键期、森林防火的特别防护期。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防范、值班值守各项工作。要切实管控好重点环节部位,稳住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形势,深入扎实开展安全防范督导检查,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排除隐患、堵塞漏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有效抵御自然灾害影响,坚持以防为主,有针对性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监测分析,扎实开展“五清”行动,科学高效组织森林火灾扑救,严格落实火场清理、看守制度,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做好明年重点工作。在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方面,要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在提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方面,要充分运用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努力推进综合防灾减灾重点工程建设,提升我县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森林巡防和火灾扑救能力。在加强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培训工作方面,要推动各乡镇党政领导、负责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及村(社区)干部深入学习应急管理业务知识,提高履职能力,并对重点行业领域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重要岗位班组长以及作业人员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强化事故灾害防范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在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方面,要提高执法精准化水平,加大惩戒力度,增强监督执法震慑力。在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方面,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有序推进非煤矿山信息化二期项目建设,切实提升我县应急管理信息化、科技化水平。

/ 图  云龙县应急管理局 吴剑华、孙学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