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571726050/2022-00027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应急管理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8月9日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不仅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还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巩固提升之年,抓好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7月份以来,云龙县事故多发、频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造成61伤,特别是铂翠贵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的事故,影响恶劣,教训惨痛。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县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团结正军砖厂“3·15”机械伤害事故、团结 “7·13”道路交通事故、苗尾 “8·03”道路交通事故、关坪“8·05”触电事故、漕涧“8·08”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教训,充分发挥县安委办、县应急委办、县防汛办、县减灾委办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坚持防范在先,扎实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安全发展、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要从全局出发、从细节入手,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各类矛盾风险,突出工作重点。一要加强危化品、烟花爆竹、冶金工贸、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风险排查,制定风险防范应对措施和隐患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责任时限,全力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二要从严从细抓好会商研判、巡查防守、应急值守、转移避险、抢险救援等工作,严格落实防汛“三个责任人”、完善应急预案方案,扎实做好汛期防范应对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培训力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四要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安全生产、防汛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发生事故、灾害后反应迅速、处置及时、救援有效。图文:云龙县应急管理局孙学皓、吴剑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