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长新乡沪滇扶贫协作花繁果硕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长新乡始终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来抓,坚持脱贫攻坚统揽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抢抓沪滇扶贫协作契机,积极争取沪滇扶贫协作项目资金,有力推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有效开展。沪滇扶贫协作以来,长新乡从基础设施、产业扶贫、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共争取实施项目资金2485万元,使项目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从道路硬化,水利设施,垃圾处理设施等方面进行项目建设,惠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产业进一步得到发展,以村集体经济的形式注入龙头企业,分别与诺邓火腿厂、天池林果场,丰农公司等企业合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特别是以诺邓火腿为支撑的生猪产业、一县一业发展势头强劲,带动贫困户1638户6524人脱贫,全乡6608户22609人受益。

(记者 旷宏飞 毛廷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