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B0U734932/2022-00006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云龙关注】云龙县食品安全满意度全州第一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云龙县融媒体中心云龙关注2022-03-10 18:10

近日,根据大理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云龙县2021年食品安全满意度得分为87.95分,高于全州82.96的平均分,位居全州第一。

本次调查由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协同第三方调查机构采用结构化电子问卷对全县11个乡镇90个行政村(社区)开展调查,实现区域全覆盖。全县共分上半年及下半年两次分别抽取农村及城市问卷共844份,调查对象为15周岁及以上的常住城市10类及农村4类职业的6个年龄段人群。

调查内容主要是了解居民对食品安全的认知情况、感受情况和评价情况,通过运用关注率、知晓率、感知率、满意率、综合满意度为核心的“四率一度”食品安全满意度评价指标体系,对全县城乡居民食品安全满意度进行测评。通过调查分析,全面了解城乡居民对食品安全的满意程度和意见想法,客观把握全县食品安全总体状况。

据了解,2021年全县共完成各类食品、食用农产品抽检监测691批次、快速检测1500批次,综合合格率达97%以上。立案查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投入品违法案件86件,罚没款56万余元。全县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继续保持平稳向好的态势,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守住了食品安全的底线,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                


                                                                     

 文/图:杨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