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161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漕涧片区分局加强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冷链食品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责任,昨日,云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漕涧片区分局组织辖区内冷链食品经营户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约谈会议。加强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升经营主体责任。各经营户负责人是本店的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应自觉督促顾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店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健康码、行程码,提醒顾客进店扫码、亮码,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应自觉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切实做好索证索票工作。经营户要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建立进销货台账制度,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确保全程可追溯。严禁销售来源不明、过期、变质及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进口冷链食品。三是切实做好经营场所清洁消毒工作。每天对经营场所的地面、柜台和工具进行清洗消毒不少于3次,并做好记录,店内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四是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工作期间每天做好晨检、有记录,正确佩戴口罩、手套和着工作服,并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漕涧片区分局与各经营户负责人签订《冷链食品经营户约谈记录表》,同时,结合前期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对2户违法主体进行立案查处,1户涉及无照经营冷链食品,1户涉及经营不符合规定的进口冷链食品。

通过此次会议约谈、宣传,各经营户纷纷表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销售不符合规定的进口冷链食品及其他违规违法冷链食品,坚决服从市场监管,群策群力坚决筑牢地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防线。(通讯员 李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