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3-00449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云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临近春节,为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日前,云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县重点在建工程关坪乡岭丹隧道、西罗平隧道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起重设备、压力容器、压力表、安全阀、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设备检验和作业人员持证、操作规程规范以及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


在检查中,要求企业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抓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实整改;要加强对特种设备各类事故隐患梳理造册工作;要充分利用政府和企业双向发力,共同推进,不断提高特种设备注册登记率、定期检验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向作业人员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知识。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列入治理范围的重大事故隐患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全县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实现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云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