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15250117B/2022-00016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公安局
  • 成文日期:

【百日行动】云龙警方:严打侵财类违法犯罪,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   【字体:

【百日行动】云龙警方:严打侵财类违法犯罪,零容忍!

近期以来,云龙县公安局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加大打击各类侵财类违法犯罪力度,特别是对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做到“零容忍”,快侦快破,追赃挽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5月以来,云龙县诺邓镇相继发生多起手机店被盗案。案发后,县公安局迅速开展案侦工作。因案发时案发地附近正施工改造,给案侦工作增加了难度。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诺邓派出所攻坚克难,开展了大量的案侦工作。近日,在怒江州兰坪县公安局的协助下,先后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手机店案3起。

目前,追赃挽损及相关案侦工作正进一步开展。

7月8日、7月11日,县公安局接大理州反诈中心下发涉及云龙县涉诈电话卡线索两条。接线索后,局领导迅速组织刑侦、网安、漕涧派出所开展研判及相关案侦工作。在州局反诈中心的指导下,7月12日,案件侦办组在云龙县漕涧镇抓获从事涉诈电话引流嫌疑人3人,查获手机3部、涉案手机卡4张,通过关联诈骗案件2起。经查,左某某等3人为寻求非法利益,先是通过 58 同城非法获取应聘者的个人信息,之后冒充招聘人员向受害人拨打电话,并以操作简单、高额薪资和优厚待遇等条件,引诱受害人添加境外诈骗人员微信,从而达到诈骗目的(在此,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以此为鉴,谨防上当受骗)。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7月以来,县公安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两卡治理,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两卡涉诈犯罪。通过深入研判两卡线索,近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云龙县诺邓镇抓获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嫌疑人一名,破获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案一起,关联涉诈骗案件20起,涉案资金60余万。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来,云龙县高速公路及其他大型项目建设推进,大量货车进驻各大施工现场参与建设,随着市场油价上涨,不法分子盯上了货车燃油寻求不法利益。4 月以来,云龙县漕涧镇、长新乡、白石镇、团结乡、宝丰乡辖区相继发生多起货车燃油被盗案。

案发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等部门强化信息研判,稠密侦查,合成作战,6月10日至7月20日,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经审讯深挖,破获云龙县、永平县境内盗窃货车柴油案、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案共40余起,查获柴油1200余升,扣押车辆4辆,追缴赃款2万余元。全链条打掉盗油团伙,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