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367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警方掀起“百日行动”凌厉攻势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县公安局党委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全面夯实各项基础工作,着力打好社会治安管控、隐患排查治理、打击违法犯罪、立体覆盖宣传的“组合拳”,以实绩提升实效,持续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凌厉攻势,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

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组建工作专班,主要领导身先士卒深入各部门调研指导推进各项工作、参与一线“三查四告知”等专项工作,组织派出所、交警、特警多警种联勤巡逻,积极构建“点、线、面”相结合的社会面巡逻防控体系,全面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不断织密治安巡控安全网,对辖区内宾馆酒店、KTV、网吧、出租屋、夜市等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坚决杜绝“黄赌毒”滋生,对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进行逐一检查,及时发现、查处并督促整改各类隐患,坚决守住关键点,稳住交通线,控住社会面,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县公安局结合近年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加大警力投入和执法力度,加强对主干道、学校医院、宾馆酒店周边道路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并结合汛期防范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平安云龙”微平台主阵地作用,整合宣传力量,积极延伸宣传触角,把反诈、防火、防盗、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自防能力,营造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公安局将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效整治治安突出问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