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我为群众办实事】云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云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理州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暨交通安全文化进乡村活动,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云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岁末年初,各种民俗活动增多,群众集中出行频繁,交通事故易发、高发的特点,组织执法小分队利用各乡镇赶集日开展美丽乡村行,平安伴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走进村委会利用农村“大喇叭”进行农村交通安全常识广播;走进集市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交通参与者细致讲解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升其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走进摩托车销售企业、餐馆等地,紧紧围绕“一盔一带”、“抵制酒醉驾”等主题,倡导从源头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陋习;在路面管控过程中,交警通过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驾驶员和乘车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云龙交警提醒广大农村驾驶员不要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提醒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不要乘坐超员、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正确使用“一盔一带”,警民携手共创安全、畅通、美丽、和谐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