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张志军副县长为青干班学员讲授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张志军副县长为青干班学员讲授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10月21日,云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志军同志深入到县委党校为云龙县2021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专题讲授扫黑除恶政策知识。

张志军同志以“扫黑除恶与83年严打有什么联系或相似之处”“扫黑除恶与打黑除恶有什么不同”两个问题为引导,从作为案件侦办、上级对下级的督导、线索核查的指导及亲自核查线索、基层公安机关领导四个不同角度讲解个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亲身经历,呼吁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号角长鸣,把扫黑除恶纳入到执法、司法和行政日常工作当中,把扫黑除恶融入到基层社会治理长效常治的全过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课堂上,张志军同志从“黑”“恶”的法律定义历史沿革、具体含义和区分以及“保护伞”的认定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案件为例,为学员准确把握扫黑除恶斗争做了一个系统、全面的铺垫。培训中,张志军同志介绍了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核查、案件侦办、打财断血、深挖保护伞、行业治理”七个方面的扫黑除恶政策知识进行深入讲解,就“八个坚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建立健全“六项机制”作相关要求。

志军同志强调,在新时期新起点上,扫黑除恶常态化是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的重要基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露头就打、穷追猛打,把这件最得民心的事持之以恒地做下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创建平安云龙、美丽云龙护航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