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县公安局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巡特警大队联合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提升县城文明形象,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志军参加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果郎片区和县城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逆向停车、未按指示箭头停放等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对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宣传教育,劝导车主加强自律,规范、有序停放车辆。

专项整治采取教育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路边非停车位临时停车且机动车驾驶人在现场的,交警进行劝导教育,并引导告知正确停车位置,对机动车驾驶人不在场的,则采取拍照方式进行取证,并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长期违规停放的僵尸车则用拖车拖走。同时,坚决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文明。

城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不仅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也影响了县城形象。通过专项整治,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认识到乱停乱放的危害性,自觉养成规范停车的好习惯,进一步营造规范、有序、整洁的城市环境,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记者 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