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726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小菜园水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州水务局组织州、县、乡镇相关单位及参建各方组成的验收工作委员会,对我县小菜园水库工程进行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分别通过成立竣工验收委员会、成立相应验收工作组、验收工作组查阅资料、组织编制验收报告、召开验收会议等5个步骤进行。验收委员会认为小菜园水库建设工程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据了解,小菜园水库是一座以农田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农村安全饮用水等综合利用小(一)型水利工程,属于烟草援建水源项目,位于我县检槽乡境内,地处澜沧江流域沘江右岸支流清水河上游,水库坝址位于清水河上游下菜园村附近。水库总库容为243.2万m3,兴利库容192.2万m3。于2017年开工,历时5年,完成项目总投资1.43亿元。2021年下闸蓄水后,为下游检槽乡、白石镇提供40多万m3生产生活及农事用水。(通讯员 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