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682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攻克水稻旱种技术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今年,我县立足全县土地、气候资源特点,首次引入杂交水稻旱种技术,在功果桥镇山西村、旧州村、汤邓村不同海拔区位、不同性质地块示范种植了10亩,种植品种为内香优8518,于5月上旬播种,10月中下旬收获,经实地田间测产,平均单产达482公斤,旱地种植杂交水稻技术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对成熟旱稻单位面积内稻谷植株生长情况、出穗情况、稻穗的稻粒数量和质量以及含水量等数据进行分析,并与传统水稻种植单产进行比对,只要技术到位,水稻旱种并不影响产量,而且比起传统水稻种植具有抗旱、省工、省时的优点,这一技术的推广和普及对农户通过种植水稻实现增产增收具有可操作性和科学性。(记者 曹东 杨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