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365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0日,我县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和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段跃红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国军安排部署全县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副县长田燕平宣读相关文件和表彰决定,县关工委主任字剑梅总结2021年以来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下步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主要内容及中央、省、州领导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并为相关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关工组织、各成员单位要聚焦《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奋力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重要使命,在青少年信仰形成上发挥好关工组织的作用;要聚焦“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和“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原则,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维护未成年人权益上发挥好关工组织作用;要聚焦“五老”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和经验优势这个重要特点,在立德树人上发挥好关工组织作用;要聚焦统筹协调、议事协商、服务指导这个重要职能,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发挥好关工组织作用。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树立法治思维,加强综合治理,坚持思想引导和教育实践相补充,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相结合,顶层设计和基层落实相统一,做好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努力形成社会化、法治化、信息化、专业化的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体系,持续有力推进我县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工作深入开展。

民建乡关工委、县民族中学、县检察院作了汇报交流。

县政协副主席解文玲、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员张剑锋参加会议。(记者 杨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