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323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举办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8日,我县举办2022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副书记李世鼎作开班动员讲话。

李世鼎指出,云龙是大理州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如期完成了云龙脱贫出列、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历史使命。但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开始,我们要着眼于统筹解决好“后三年”和“三年后”问题,全力做好脱贫成果巩固拓展“后半篇文章”,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认清责任使命,集中精力参加好培训,进一步熟悉政策、了解情况、掌握方法、做好工作。

李世鼎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当好“四大员”,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生力军作用。当好“指导员”,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当好“领航员”,带领群众致富增收;当好“战斗员”,切实提升治理水平;当好“服务员”,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在培训学习中,要集中精力,端正学习态度、注重交流提高、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据了解,培训班为期三天,参训人员为全县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培训将采取专题辅导、业务培训、擂台比武、经验交流、结业测试等形式开展教学,将有效提高驻村工作队员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记者毛廷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