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079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大漾云高速公路西罗坪隧道右幅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4日上午12时,云龙县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再传佳讯,经全体建设者900个日夜奋斗,大漾云高速公路西罗坪隧道右幅顺利贯通,标志着西罗坪特长隧道两幅全部贯通,为项目按期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西罗坪隧道位于大理州云龙县与洱源县交界处,是大理-漾濞-洱源-云龙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左幅全长4585米,右幅全长4600米。隧址区相对高差大,地形较为陡峭,地质构造较为发育,且受河流侵蚀作用影响,岩层主要以泥岩为主,局部段落为粉质泥岩,岩体破碎,强度低,易风化,岩体结构力差,遇水之后易软化,施工中存在突软岩体变形,塌方等施工风险,施工难度极大。为克服不良地质条件,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速掘进,参建单位通过精心组织、科学统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改进施工工艺,最终实现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据了解,大漾云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大理市太邑乡,与G56杭瑞高速公路相接,止点位于关坪乡麦秆场与云兰高速连接。云龙县境内正线18公里,云龙县城连接线22公里,云龙县境内概算总投资40亿元。

云龙县抢抓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互联互通”战略机遇,把高速公路建设作为补齐交通短板,打通对外开放“瓶颈”,实现区域联动发展的重大项目来抓,积极向上汇报主动争取、细化工作措施,举全县之力全力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建设。(通讯员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