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524979X/2022-00103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云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我县实现11个乡镇核心区域移动5G网络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云龙分公司在县城区域移动5G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分步骤重点推进5G网络向乡镇核心区域延伸覆盖,着力缩小城乡数据鸿沟,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云龙移动于2021年12月8日提前完成了5G+“数智云龙”战略协议中“2021年年内完成云龙县各乡镇重点热点区域5G网络有效覆盖”的任务目标。此次云龙县11个乡镇核心区域5G全覆盖,云龙移动共计建设开通61个5G基站,合计投资2500余万元。实现了乡镇5G覆盖逐步从“孤岛”向“成片”转变,也为下一步推动云龙县5G网络向农村区域延伸覆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来,云龙移动在按计划推进移动5G基础设施及移动宽带社区建设的同时,也在同步推进全县“平安乡村”建设及资费惠农政策,“平安乡村”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云龙移动已在全县47个行政村开展“平安乡村”摄像头惠民补贴,合计补贴农户4000余户,摄像头惠民投入累计超80余万元,目前正在开展的“双节”刮刮卡,作为年末惠民的重要手段,目前也已惠及全县7000余位客户,随着活动的深入,也将惠及更多移动客户。

移动5G网络的持续建设及惠农政策的持续投入,在改变及惠及云龙县群众生活的同时,也将广泛应用及服务于云龙县产业发展、旅游、农业、医疗、教育、交通等领域,对云龙县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深远影响,对全县优化投资环境也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郜懿)